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伴手禮傳愛 竹市庇護工場員工推幸福宣言

慢飛兒推出的咖啡禮盒很受歡迎。(記者蔡彰盛翻攝)

慢飛兒推出的咖啡禮盒很受歡迎。(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09/03 12: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3家庇護工場推出中秋節應景伴手禮,親朋好友送禮自用兩相宜,身心障礙庇護員工紛紛說出自己的幸福宣言,市長林智堅邀請民眾一起透過消費中秋好禮響應公益,同時也傳送愛與幸福。

林智堅表示,新竹巿有許多共同努力的夥伴攜手打造幸福城市,新竹巿政府輔導的3家庇護工場,提供就業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有一個可以工作訓練的場所,促進庇護員工的就業能力及職涯發展。

這3家庇護工廠日前分別推出應景的秋節商品,林智堅呼籲民眾在一邊送禮或享受清潔服務的同時,也一邊做公益幫助身心障礙者,讓愛心無限延伸。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庇護工場推出中秋節應景商品中,慢飛兒自行生產組裝製作濾泡咖啡百花禮盒,原料咖啡豆有印尼深烘曼特寧以及瓜地馬拉中烘薇薇特南果兩款;竹夢園-希望工坊從事清潔服務,今年推出「好中秋.好淨來滿額禮」,以及集點好禮送活動,集滿10點或消費滿3萬元,即可任選精美手工皂或環保清潔劑。

新竹市喜憨兒烘焙餐廳規劃系列商品,包含月餅禮盒、米禮盒、茶與咖啡禮盒以及烤肉禮盒。

對慢飛兒庇護工場的秋慧而言,服務被肯定就是幸福。心智障礙的秋慧,在就業服務員輔導下,從經過一年的職場見習,勤能補拙,終晉升為庇護員工,營業前的環境整理與準備,以及顧客點選餐飲後的送餐服務,現在都難不倒她了。謹慎認真的工作,得到主管或顧客的讚美,都讓她喜不自勝。

「給你看簿子!」在竹夢園-希望工坊工作的雲雲認為,幸福是努力工作,讓存摺的數字愈來愈大。心智障礙的雲雲工作速度快,時間配合度高,總是積極完成各項工作內容,還成為庇護工場中使用割草機第一名的員工,現已是同事眼中的小富婆。

21歲智能障礙的小屏是喜憨兒烘焙屋建中門市的親善大使,她說幸福就是可以和大家一起包吐司麵包,一起開心工作。已有近兩年資歷的小屏,是位笑容可掬的唐寶寶,現在不僅能帶位、送餐,更能拿著DM向客人介紹產品,對於喜愛甜食的她也會向客人推薦她最愛的紅麴福圓酥與草莓優格,未來更想挑戰當一位TOP SALES,以她無敵甜美的笑容推廣喜憨兒的中秋禮盒。

勞工處歡迎各機關學校及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可洽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電話03- 5324900分機40、59、20。「慢飛兒濾泡咖啡百花禮盒」訂購專線:03-5366780 聯絡人:古小姐、陳先生;喜憨兒烘焙屋建中門市訂購專線:03-5748134;竹夢園-希望工坊訂購專線:03-5322886。

喜憨兒推出的月餅經濟實惠。(記者蔡彰盛攝)

喜憨兒推出的月餅經濟實惠。(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