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外籍看護虐待8旬翁 中市府:未獲通報

外籍看護舉起腳踹向老翁的臉。(翻攝自「爆料公社」)

外籍看護舉起腳踹向老翁的臉。(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09/02 21: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及影片,指控80歲的爺爺常遭印尼看護虐待,包括硬塞食物、甩耳光、腳踹臉等。一度傳出發生在台中,但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沒有接獲相關個案通報,而若外勞虐待情形屬實,雇主可要求停聘,並對外勞提出傷害賠償。

從影片中清楚看到外籍看護拿湯匙網對老翁猛塞食物,還打頭、打臉、甩耳光,還舉起腳往老翁的臉上踹。網友po文指出,「人老了就只能被這種人凌虐嗎?一定要拍到影片才能趕走印尼看護嗎?沒拍到的地方不知被欺負成甚麼樣?當80歲的老人告訴你,他被印尼看護打時卻苦無證據,這就是台灣的現狀吧」,等到法律程序跑完,外勞早跑了。

勞動部今天下午一度表示事件發生在台中,但台中市勞工局表示,沒有接獲相關個案。勞工局也說,如果外勞虐待雇主屬實,雇主可根據「就業服務法」要求停聘,並根據「刑法」及「民法」要求傷害賠償,而該外勞將依法被遣返回國,且永不得回到台灣工作,雇主可要求勞工局同意由另一外勞接替原外勞工作,不受原本聘僱外勞時間限制影響。

勞工局也說,如果雇主未向仲介公司反映外勞不適任,仲介公司就沒有責任;若仲介公司明知外勞不適任卻未處理,導致雇主遭虐受傷,該局將依照情節輕重,處仲介公司6萬至30萬元不等罰鍰。

外籍看護把帽子甩向老翁的頭。(翻攝自「爆料公社」)

外籍看護把帽子甩向老翁的頭。(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