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眼蜂蜜今年產量比去年增加2至3成

龍眼蜂蜜今年產量比去年增加2至3成。(記者陳文嬋攝)

龍眼蜂蜜今年產量比去年增加2至3成。(記者陳文嬋攝)

2018/07/30 23:5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年蜂蜜產量是3年來最佳,其中龍眼蜂蜜產量比去年增加2至3成,主因是採蜜期受到氣候影響,僅達正常年的6成產量;高雄市農業局主辦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將於週末登場,推出大型扭蛋機讓民眾試手氣,有機會獲得價值1800元的特等獎蜂蜜。

市府農業局表示,近年來氣候異常,蜂蜜產量去年創新低,今年荔枝蜂蜜恢復正常,龍眼蜂蜜有花、但蜜源不足,受到採蜜時節早晚溫差大、雨水不充沛等氣候因素影響,造成蜜源分泌不足,加上荔枝椿象的危害,今年蜂蜜整體產量比去年增加2至3成,是近3年來產量最佳一年,但仍未達正常年的產量,價格與去年相比約略持平。

高雄市農業局今年龍眼蜂蜜評鑑出爐,共有41名蜂農獲獎,有10名特等獎、31名頭等獎,最大贏家是岡山區農會包辦3個特等獎,其中蜂農林佳正是常勝軍,105年及今年均榮獲特等獎,另杉林區農會105年才成立養蜂產銷班,105年及今年榮獲特等獎。

農業局主辦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將於本周六、日在大崗山風景區如意公園登場,除了每年受歡迎的蜂人表演外,今年推出小小蜜蜂攤長,讓學童認識養蜂產業,在蜂農的帶領下,認識蜜蜂、養蜂過程,到體驗行銷蜂蜜,完整認識養蜂產業,趣味性十足。

農業局指出,現場擺設60、70個攤位,今年加碼大型扭蛋機,禮物是各式高雄首選農產品,民眾花100元試手氣,有機會抽中特等獎蜂蜜,1組2罐價值1800元,保證物超所值,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