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無人化服務 南市首個24小時取書站今啓用

台南市第1個24小時取書站,今日啓用,並推出打卡送禮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第1個24小時取書站,今日啓用,並推出打卡送禮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8/07/06 16: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不落伍!南市立圖書館今(6)日啟用全市第1個24小時自助取書站,民眾透過取書站可領取自己的預約書,進入無人服務的新時代。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示範取書站的操作。他表示,藉助新科技服務提高圖書館的服務效能是未來趨勢,這部「台灣製」自助設備引進,除了支持國貨之外,可以節省人力,更貼近市民需求,讓圖書館服務不受到開館時間的限制。

這台設備,可容納400本圖書,讀者在webpac預約圖書時,選擇「24H自助取書站」為取書點,當書送到市圖總館時,系統就會發送通知信給讀者,民眾可憑自己的借書證、身分證或市民卡,自行取書,十分便利。

南市圖館長洪玉貞表示,全市40所公共圖書館的圖書均可互相流通,102年全市通閱數量為150萬冊,至106年已達270萬冊,成長8成。全市預約書每年有95萬6900冊,以市圖為最多,1年有10萬2504冊,市圖工作人員平均每天需處理300多本的預約書,為了紓解借書的排隊人潮,館內除了設置自助借還書設備之外,這次又引進智慧型24小時自助取書站,可以加快讀者取書速度。

相關影音

市圖24小時取書站,無人化服務不打烊。(記者洪瑞琴攝)

市圖24小時取書站,無人化服務不打烊。(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