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年台南城市閱讀大調查 市民最愛作家:侯文詠

106年台南市民總借閱冊數達782萬冊,平均每人借閱4.15冊。(記者劉婉君攝)

106年台南市民總借閱冊數達782萬冊,平均每人借閱4.15冊。(記者劉婉君攝)

2018/01/17 20:5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誰是去年台南市民最喜愛的作家?台南市立圖書館昨天公布106年台南市民借閱排行榜,市民最喜愛的作家是侯文詠,在借閱次數前20名的書籍中,侯文詠就有《請問侯文詠》、《我就是忍不住笑了》、《不乖》3本書上榜。

根據調查,去年最受台南市讀者喜愛的為「心靈療癒」及「親子教養」類圖書。而在成人書排行榜上,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同時獲得年度圖書借閱排行榜及預約排行榜榜首,總計被借閱577次;《被討厭的勇氣 : 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延續去年的高借閱率,居借閱排行榜第2名及預約排行榜第3名。哈利波特系列歷久不衰,排名借閱第3名。而林奕含創作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受到新聞事件影響,亦進入預約榜第2名。

童書部分排行榜的前幾名多為日本作品,最受歡迎的為工藤紀子《小雞逛超市》,總計借閱1398次,第2名是大村之子《到底在排甚麼?》,第3名是岩井俊雄《100層樓的家》。

本土作家的漫畫也受到市民讀者喜愛,前5名中就有4名是本土創作者,包括拿下借閱冠軍的左萱《神之鄉》,第2名艾利的《小護士艾利的醫院生存筆記》、第3名顆粒的《許個願吧!大喜》以及第5名魏德聖導演電影創作《KANO》。

106年台南市民總借閱冊數達782萬冊,平均每人借閱4.15冊,較去年成長0.07%,入館人次也較前年成長107萬人次,成長率為0.57%。

在男女、老少的比例上,男女借閱冊數比例仍維持4:6,女性讀者居多。借閱率最高的年齡層集中在35至44歲的青壯年人口,借閱212萬冊,占27.17%,其次為6至11歲的兒童人口,約17.83%。

106年熱門排行圖書將於3月1日至3月15日在台南市各公共圖書館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