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歷史科不考「背多分」 考生:重理解、算簡單

指考歷史科不考「背多分」,考生表示重視理解、算簡單。(記者蘇孟娟攝)

指考歷史科不考「背多分」,考生表示重視理解、算簡單。(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03 10: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指考歷史科登場,台中有考生認為今年歷史不難,尤其靠死背年代等「背多分」型題目少,不少題目只要看到關鍵字就能選答案,非選題從往年簡答題變要略作論述,但也均有關鍵字可供判斷。

台中一中林姓、楊姓考生均認為今年考題算簡單,「題目看懂就能寫出答案」;題目均有關鍵字,看到關鍵字就能知道答案,多數題目屬理解題,不必靠背誦課本應也能作答。

黃姓考生也說,今年不考年代等「背多分」型題目,多一看完題目就知道簽案,今年歷史不難;今年非選題從已往的簡答模式,變成略要論述,但也不難作答;李姓考生則說,歷史看似簡單,但須仔細看到關鍵字,否則可能就會選錯,或選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