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做香包 社區宣導防三高、贈弱勢獨老

市議員張芬郁發動社區包香包,同時宣傳三高。(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張芬郁發動社區包香包,同時宣傳三高。(記者蘇金鳳攝)

2018/06/16 16: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週一就是端午節,市議員張芬郁特別在端午節前,邀集27個社區發展協會一同參與創意香包DIY活動,向社區長輩宣導預防三高重要性;另外,太平坪林社區發展協會還請環保志工婆婆媽媽們一起來做愛心包粽子1000顆,並準備2000份的香茅、芙蓉及200份的香包,送給里內的中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等。

每逢端午節,社區民眾除了包粽子過節,凝聚社區情感,更發揮愛心,發動社區婆婆媽媽,包粽子送給弱勢家庭,讓這些家庭即使在佳節不感孤單。

傳統香包有趨吉避凶之效,然而隨著時代變遷,這項傳統文化已漸漸消失,市議員張芬郁特準備5千份香包,連續2周舉辦「創意香包DIY暨預防三高衛生講座」,希望藉此活動讓節日展現新風貌。

張芬郁表示,習俗的式微令人感慨,所以提供香包DIY的方式,讓民眾重溫小時候過節氣氛,而端午節家家飄粽香,「餐餐食粽」的場景又將重現,張芬郁還邀請先生簡肇棟醫師及兩位護理師向社區長輩宣導該如何預防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另外,太平坪林社區發展協會為關懷社區內的弱勢族群、獨居老人等,與坪林里辦公處、玉林宮聯合舉辦「歡慶端午暨送愛心關懷弱勢」活動,立委何欣純也到場與民眾互動,跟民眾一同包粽子,給予關懷與問候,長輩們都很開心。

坪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尤文雄表示,弱勢家庭增多,時節正值端午節前夕,特地請里內的環保志工婆婆媽媽們一起來做愛心包粽子1000顆,並準備2000份的香茅、芙蓉(避邪)及200份的香包,要送給里內的中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等。

立委何欣純到太平坪林社區發展協會跟民眾一起包肉粽。(記者蘇金鳳攝)

立委何欣純到太平坪林社區發展協會跟民眾一起包肉粽。(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