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搭花博熱潮 打造全國首座車泊公園

車泊族機動性佳、需求少,是小資旅遊新玩法。(市議員謝志忠提供)

車泊族機動性佳、需求少,是小資旅遊新玩法。(市議員謝志忠提供)

2018/06/07 16:0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車泊族」是繼露營流行後的新玩法,中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今在議會表示,為讓車泊族也可以輕鬆參與花博盛會,建議在后里環保公園打造全台第一座專屬泊點;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將在花博開幕前完成相關建置。

謝志忠在議會建設業務質詢指出,車泊族機動性佳、需求少,箱型車、休旅車等稍微改裝即可將車轉為夜宿點,是小資旅遊流行,成長快速,全台車泊社團已有7萬人,友善車泊地圖更有126萬瀏覽人次,所到之處可帶動周邊經濟。

謝又說,車泊族陳情希望來台中花博玩,而后里環保公園的地點、基礎設備佳,空間大、離市區較遠、周邊有游泳池可提供盥洗等基本需求,更可於后里、豐原、外埔等花博場點旅遊,建議在此設置全台第一個車泊公園。

張玉嬿、蔡雅玲也說,車泊的管理十分重要,要求市府提出妥善完備的配套措施,盡量做到裝備不落地,不污染環境的基本要求,讓后里環保公園的泊點能夠永保原貌,更多車友遊悠花博,商機錢潮駐足台中。

黃玉霖表示,將在花博開幕前改善該公園水電相關設施、完成周遭建置等,也會邀集車泊協會團體代表,共同討論實際需求,研議鬆綁原有的公園管理制度,規劃完善的配套制度,以專區方式處理,打造全國第一座友善車泊公園。

讓車泊族輕鬆玩花博,民進黨議員建議在后里環保公園打造全台首座專屬泊點。(記者黃鐘山攝)

讓車泊族輕鬆玩花博,民進黨議員建議在后里環保公園打造全台首座專屬泊點。(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