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客逐年成長 林佳龍盼花博縮小台日觀光逆差

台中市積極與日本交流,圖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日前與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積極與日本交流,圖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日前與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2018/06/04 16: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與日本觀光交流頻繁,近3年來,日本旅客到台中住宿人次成長18%,台中國際機場直飛日本東京的定期班機也將在14日首航。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年底登場的台中花博將吸引日人到台觀光,成為縮小台日觀光逆差的重要旅遊主題,市府各機關也應整合,以提升旅客旅遊體驗。

林佳龍表示,台中近年來積極與日本交流,3年多來,市府與11座國際城市締結姊妹市或友好城市,其中7座來自日本,市府也與日本簽定16項觀光相關協定,包括7項觀光協定、1項自行車交流、7項溫泉合作及1座姊妹機場。另外,台中國際機場陸續與日本多個城市開通班機航點,14日起,更將開啟台中直飛東京的定期航班,將對「中進中出」觀光策略有很大助益。

林佳龍指出,台日合作交流成果也具體反映在觀光數據上,日本旅客到台中住宿人次逐年成長,由2014年的26萬3480人次,成長到2017年的31萬1067人次,成長18%;日本旅客住宿人次已占台中入境旅客住宿人次的15.5%。

他強調,目前台灣人到日本觀光每年約450萬人次,而日本人到台灣觀光人數則接近200萬人次,雙方已經擬定在2020年讓互訪人數達700萬人次,台灣方面也希望可以縮小觀光逆差,而今年即將登場的台中花博,將吸引不少日人到台觀光,成為縮小台日觀光逆差的重要旅遊主題。

林佳龍要求各機關必須打破本位主義,提升觀光客的旅遊體驗,例如,高美濕地被譽為日本人海外旅遊必去景點,市府除了在周邊闢建停車場、改善交通,同時整頓附近攤販,不僅高美濕地本身,連其周圍環境都必須有國際級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