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來越熱! 吳德榮:週末大台北恐37度以上「極端高溫」

氣象專家吳德榮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資料指出,週末大氣持續增暖,大台北地區恐出現37度以上的「極端高溫」。(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資料指出,週末大氣持續增暖,大台北地區恐出現37度以上的「極端高溫」。(資料照)

2018/05/24 09:0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週末嚴防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週末大氣持續增暖,各地天氣將越來越熱、紫外線強,大台北地區恐出現37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台東大武因焚風,也有機會挑戰今年最高溫,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喝水小心中暑。

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昨天中午鋒面抵達台灣,降雨範圍不大、雨量也不算多,主要偏在北台灣、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由於冷空氣不強,北台灣降溫幅度也有限。

吳德榮表示,今天鋒面東移、各地天氣好轉,白天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約在33、34度;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局部地區也有受影響的機率。明天暖氣團逐漸增強,天氣會越來越熱,台北氣溫將回升至35度左右,中部、南部高溫仍在33、34度。吳德榮提醒,週末大台北及台東地區將出現極端高溫,提醒民眾記得做好防曬。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至下週四有一道滯留鋒面在北部海面一帶南北徘徊,有時會比較靠近北部陸地,這波滯留鋒結構雖不算強,也沒有強勁西南氣流伴隨,滯留鋒附近容易有一些對流胞發展,當其比較靠近、有時也有直接影響陸地的機率;但當滯留鋒距離陸地較遠時,台灣也會因大氣的不穩定,而有較強的午後對流,不過預報模式仍會調整,因此該滯留鋒對台灣的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