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古德力挺的綠道變水泥道 台江籲六河局勿成綠道殺手

台江山海圳綠道水泥化,引起地方強烈反彈。(翁育民提供)

台江山海圳綠道水泥化,引起地方強烈反彈。(翁育民提供)

2018/04/30 22: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台江山海圳綠道沿著嘉南大圳,從台江國家公園通往烏山頭水庫,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博士也曾特地造訪,力挺「台江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不過最近水利署六河局將綠道兩側綠帶鋪設大量水泥鋪面,綠道成了水泥道,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呼籲六河局應改善過度水泥化的步道,勿成為綠道殺手。

六河局長連上堯表示,六河局是應當地的里長要求而進行堤岸步道整治,將會舖設高壓連瑣磚,而舖設水泥是做打底用,其他縣市也是這樣做,因地方反映水泥化,因此也特別在舖面打洞,讓步道可以滲水。

他表示,與市府所施作的現有的步道相較,六河局的更具生態性,而且也將步道水泥舖面在靠近樹木的地方再縮30公分,從150公分減為120分,該局會再跟地方來溝通。

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翁育民表示,台江山海圳綠道不但已列為台南市政府的旗艦計畫,推動6年來,更成為許多學校師生環境學習教室,包括大廟興學志工、台江流域學校,每個月也都發起淨堤掃地運動,一起守護綠道,目前更是沿岸許多市民及高齡者散步休閒的最佳去處,珍古德博士前年11月也曾到訪,並簽名支持台江山海圳綠道運動。

翁育民表示,今年3月以來,六河局在安順橋到北安路的安通路綠道,進行護堤工程,竟然將綠道兩側綠帶鋪設大量水泥鋪面,綠道彷彿成了水泥道,台江文化促進會對此趕緊發文給六河局,呼籲六河局應秉持水利署水環境營造的生態檢核、恢復水岸生命力空間,改善過度水泥化的步道,以及改善舊有毫無遮蔭的水泥化廣場成為步行休息的涼亭,同時也勿過度修剪行道樹。

他表示,南市水利局也應依據山海圳綠道設計規劃的原則,主動與六河局討論,共同營造山海圳綠道,希望公部門勿成為台江山海圳綠道的殺手。

珍古德博士前年11月曾到訪,並簽名支持「台江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珍古德博士前年11月曾到訪,並簽名支持「台江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