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駁回張鏡湖聲請 文大董事會明天鬧雙胞「軋場」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見圖)明日將召開董事會,「反張派」也將在明天下午3點在文大推廣教育部召開另一場董事會,形成「軋場」。(資料照)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見圖)明日將召開董事會,「反張派」也將在明天下午3點在文大推廣教育部召開另一場董事會,形成「軋場」。(資料照)

2018/04/24 17: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明日將召開董事會,而本月初,3位文大董事袁興夏、張冠群、李傳洪(昨已辭職)向教育部申請於明(25)日召開董事會,以討論解除張鏡湖的董事長職務,教育部核准3董申請;張鏡湖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暫時停止執行敎育部的這項處分。北高行今認定,教育部的處分合法,也沒有造成張鏡湖難以回復損害的急迫必要性,裁定駁回張鏡湖的聲請,明日袁派董事會仍可召開。可抗告。

「反張派」召開的這場董事會,將在明天下午3點於北市建國南路的文大推廣教育部召開,而張鏡湖明天也自行在下午1點半在陽明山校本部召開董事會,兩派董事各自召開的董事會將「軋場」,比拼的是哪一場董事出席率達到合法出席人數。

文大董事會去年遴選出校長當選人盧希鵬,張鏡湖以「有人要奪取校產」為由,遲不願把盧希鵬報教育部核定,袁興夏等3名董事,今年2月21日以書面請求張鏡湖召開董事會,但張鏡湖拒絕將校長遴選結果發函給教育部,以致新校長無法就任,教育部對張鏡湖開罰,3董事認為這已影響校務推動和文大校譽,因此向教育部申請盼自行召開董事會獲准,本月13日發出開會通知,選在4月25日召開董事會討論「解除本法人董事會張鏡湖董事之董事長職務案」。

張鏡湖不服教育部的處分,向行政院訴願會提起訴願,並向行政法院聲請「暫時停止執行處分」,要求在訴願決定前,停止執行教育部指定董事袁興夏所召開的董事會。張鏡湖主張,若這場董事會執行召開,張可能會被決議解除董事長職務,情況緊急,有必要暫停執行這項處分。

但北高行法院認定,教育部處分的合法性沒有疑義,張鏡湖自行召開的董事會,6個討論提案中,並沒有袁興夏等人的解除董事長職務提案,張沒意願依袁等人的申請目的開會,顯已違反文大捐助章程,不符文大的正常運作,且袁等3董事的申請也符合章程規定,教育部的處分並未違法。

北高行裁定指出,教育部執行袁等人召開董事會的處分後,袁召開的董事會須有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出席,且過半同意,才能解任張鏡湖的董事長職務,張未必當然被解職;張雖有支薪,但張若被解任,依社會通念,張所受的損害也不能以金錢賠償,難以認定張會因執行這場董事會,而有難以回復損害的急迫性與必要性,因此裁定駁回張鏡湖的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