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老董控勾結尹衍樑謀奪校產 袁興夏到場踢館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及董事張海燕等人,3日召開記者會控訴部分董事共謀撤換老董奪取校産。(記者叢昌瑾攝)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及董事張海燕等人,3日召開記者會控訴部分董事共謀撤換老董奪取校産。(記者叢昌瑾攝)

2018/04/03 17: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因校長遴選鬧出董事會鬥爭風波,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今召開記者會,自陳揭露家醜,控訴部分董事不公不義,操弄校長遴選,意圖掌控學校等,而被控董事袁興夏則現身,引來挺老董的校友怒罵,最後老董也拍桌,場面緊繃散場。

張鏡湖指控,在非常難過的心情下揭露文大家醜,控訴董事會中的尹衍樑、李傳洪、張冠群及袁興夏等4人,認為自己一手栽培的張、袁二人串通外人,意圖掏空及霸佔文大資產,痛罵遭內神通外鬼,還有違法亂紀行為,也罵李傳洪費盡心思掏空文大校產,還要尹衍樑表態,退出董事會;他還批教育部遭蒙蔽。

張鏡湖聲明中也提到,紛爭皆由這次校長遴選過程爆發弊端開始,點出如校長遴選票選結果被黑箱作業,透過檢調單位取得評分表後,才發現竟有5名評審疑似串通,對同一人選打出100高分,其他候選人則是60最低分,明顯人為作弊,如今已請司法進行假處分,禁止發布新校長人選。

張鏡湖的女兒、文大董事張海燕也默默指控,自己跟父親受到欺負,一邊哽咽拭淚,一邊說,希望文大能保持創校精神,不要失去最早愛校愛人愛學生的精神。

而被指控的袁興夏則在記者會中突然現身,遭張鏡湖等人認出,現場文大校友對著袁直斥:「忘恩負義、吃裡扒外」,袁也高聲反擊:「所有言論都要負法律責任!」現場雙方一度緊張,部分校友開始針對校長遴選程序質疑,袁則重述相關遴選規章,後來袁興夏決定先行離開,張鏡湖也在袁離開後拍桌,會議不歡而散。

袁興夏後來接受媒體訪問,重申校長遴選的評分結果依規定必須保密,對於張鏡湖取得的評分表,無法證實是否為真,但強調張鏡湖對當時評選的結果已簽名,至於對張鏡湖的指控則反駁都不實,一切只希望文大好,目前也將循其他管道,解除張鏡湖的董事長職務,但保留董事席位,讓文大繼續往下走。

相關影音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及董事張海燕等人,3日召開記者會控訴部分董事共謀撤換老董奪取校産,遭指控的董事之一袁興夏到現場旁聽引發一場舌戰。(記者叢昌瑾攝)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及董事張海燕等人,3日召開記者會控訴部分董事共謀撤換老董奪取校産,遭指控的董事之一袁興夏到現場旁聽引發一場舌戰。(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