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圖畫書《劍獅出巡》改編成兒童劇 躍上親子舞台

信誼基金會將本土圖畫書《劍獅出巡》改編成兒童劇,本週六日將躍上親子舞台。(信誼基金會提供)

信誼基金會將本土圖畫書《劍獅出巡》改編成兒童劇,本週六日將躍上親子舞台。(信誼基金會提供)

2018/04/11 20: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圖畫書《劍獅出巡》改編成兒童劇躍上親子舞台!為慶祝信誼幼兒文學獎30週年,信誼基金會邀請兒童戲劇專家王友輝指導專業團隊,將劉如桂的作品《劍獅出巡》改編成兒童劇,本週六日(4月14日和15日)將在信誼好好生活廣場知新劇場首演。

信誼基金會總編輯陳曉玲表示,信誼幼兒文學獎是台灣唯一的圖畫書創作獎,以肯定幼兒文學的重要性,鼓勵圖畫書創作、培育本土圖畫書創作人才和提升創作品質與欣賞水準為宗旨,30年來共收到6514件參賽作品,頒出141個獎項,出版87本得獎作品,並售出國外版權28本,亦曾連續三年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將圖畫書以動畫搭配交響樂的演出,為幼童打造一個親子藝術饗宴,也為圖畫書創作者開闢不同形式的表現平台。

《劍獅出巡》是信誼幼兒文學獎第20屆得獎作品,作者劉如桂先在2007年以「豬血湯,好吃的豬血湯來了」獲得佳作,第二年2008年再以《劍獅出巡》獲得佳作獎。她表示,在《劍獅出巡》出版後,因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的鼓勵,把劍獅文化再推廣,陸續又創作《劍獅擒魚》、《劍獅祈福》,且持續參加文學獎,因為信誼幼兒文學獎是一個激勵自己不斷創作兒童圖畫書的動力。

《劍獅出巡》的故事以台南安平建築特色-民宅門簷及照壁上常見的趨邪、吉祥裝飾「劍獅」為主角,將故事搬到取名為「平安」的臨海小鎮,因為過度平靜的小鎮太過炎熱,午后守護劉家的紅臉劍獅打起瞌睡,不小心把嘴裡的寶劍弄丟了,劍獅和鎮民們因此忙著化解這個災難,演員將三隻劍獅以布袋戲偶操作方式,靈活穿梭於安平小鎮的大街小巷,一會兒又化身成說書人,或逗、或說、或演,將書中角色與故事活潑逗趣的現身舞台,讓觀眾如同置身平安小鎮,跟著三隻劍獅經歷一場驚奇又有趣的尋劍之旅,預計在4月14日和15日共4場售票演出,詳情可上網http://store.kimy.com.tw/familysquare/course/398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