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 專家:資工搶手逼近電機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今天分析,資工系搶手,成績已逼近電機系。(劉駿豪提供)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今天分析,資工系搶手,成績已逼近電機系。(劉駿豪提供)

2018/03/28 11: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段今天放榜,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考量畢業後的出路,就業機會比較多,各大學的資工系、資訊系「很搶手」,今年分數再逼近電機系。

劉駿豪表示,各大學的資工系近年分數一直往上衝,成大資工系和電機系都是最低70級分(去年各是68級分和69級分),中正大學資工系和電機系64級分,中央大學資管系有65級分、資工系也有66級分,代表考生選資工的意願提升非常多,大學讀的科系有用沒有用,和畢業後的工作機會密切相關,近年來資工和電機多合在一起,畢業後的出路好,工作需求也強烈,因此分數不斷往上竄升。

另外,劉駿豪分析,各大學的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最低過關在72級分,甚至未必會過,還要看分數的配置,台大醫學系75級分,台大牙醫系最低74級分,醫學系和牙醫系都有超額比序,意思是75級分也有可能落選,陽明醫學系A組最低75級分,慈濟公費71級分,其他醫學系分數也都比去年提高、約73級分,這些都是考生原本預期的範圍。

至於高分科系如交大電機甲組72級分,劉駿豪表示,已等同於醫學系,交大資工系競爭也激烈,清大資工乙組的國英數自四科過關要57級分,只就分數來看,也已比台大化工系和機械系的56級分還要高,基本上有特色的科系,分數不會掉下來,例如成大航太系。

劉駿豪指出,今年台大社會系改成國英社三科相加44級分,不看數學成績,有滿級分則是特殊情況,台大醫工是首年招生,分數只輸材料,國英數自四科相加,醫工系要57級分。

讓劉駿豪比較關注的是,有些學校和商業、貿易有關的學系分數掉下來,有一系今年突然改成全英語,去年還有40幾級分,今年掉到20幾級分,考生不太敢去報名,可能與招生策略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