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吳音寧請辭 柯P:哪有那麼多人能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南港區小彎基地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回應媒體詢問北農休市風波。(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南港區小彎基地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回應媒體詢問北農休市風波。(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08 11:3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菜價近期下跌,農民直指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年連續休市所導致,北市府昨天中午召開記者會,北市副市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親上火線說明,但原本應該出席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仍然神隱,直到昨晚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開會時,吳才終於現身,被問到吳跟市府是否有嫌隙,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府、農委會及北農昨晚一起出席面對問題,這樣就好。當被問到是否要求吳請辭,柯則說:「動不動就要請辭,哪有那麼多人能派?」至於吳是否口頭請辭,柯回說「沒有啦」。

媒體指出,吳音寧昨天表示北農並不同意要休3天,是市場處決定。柯文哲先大嘆一口氣,隨後一概回說,事情發生了就面對問題,把問題解決就好,「責任推來推去幹什麼?」

外界指副市長當北農董座被認為行政指揮比較混亂,因為產發局也不敢直接指揮。柯文哲說大部分時間運作都是總經理制度,「董事長常常也是酬庸的。」

而對於陳景峻昨天猛對中央開砲,議員認為是柯文哲授意「以戰逼和」。柯文哲說,這個國家陰謀論太多,「甚麼東西都要扯上選舉、陰謀論」。

柯文哲分析,首先北農並不是第一次休3天,前2年都有休過;再來休3天也不是只有台北市,全台批發市場也是這樣休,而北農交易量只佔全國的16%,等於還有84、83%不是北農處理。

柯文哲接著說,過去休3天價格沒掉,所以他猜這次是很多因素加在一起才導致,通常這種大錯誤都不是一個人造成的,大家都有份,比較接近事實的真相,目前已經有在寫檢討報告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