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電纜線燒毀 斗六車站人潮擠爆

受火車停駛影響,斗六火車站滿滿人潮。(記者林國賢攝)

受火車停駛影響,斗六火車站滿滿人潮。(記者林國賢攝)

2018/03/03 16:3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鐵民雄—嘉義站間電車線上午被燒斷,造成全線停駛,儘管台鐵緊急調派客運支援疏運旅客,正逢假日運量高峰,斗六火車站擠滿返鄉、出遊民眾,有人問是遇到「逃亡潮」了嗎?台鐵雙向列車因農民燃燒稻草停駛,數千名旅客被迫滯留在嘉義和雲林站,旅客罵聲連連,怒指燒稻草的人應予重罰。

台鐵斗六火車站人員指出,台鐵緊急調度客運疏運旅客,至下午3點已載送約1000名南下旅客到嘉義火車站,但因假日旅客人數多,斗六站仍有相當多旅客等候接駁。

林姓旅客說,他本來安排全家搭火車到嘉義看台灣燈會,卻發現火車站都是人,還以為都是要看燈會民眾,發現火車停駛,只好打消看燈會念頭。

從台北準備到高雄的許姓旅客說,他才坐到斗六就被通告下車,等了20多分鐘才坐上接駁車,聽說要坐到嘉義才能轉車。

多位旅客得知農民燒稻草導致全線停車,認為燒稻草影響公共運輸應予重罰。

斗六站長呂素繁說,公司目前調撥32輛遊覽車與客運疏運旅客,只要坐滿就開,南下旅客全都接運到嘉義火車站,繼續搭乘南下列車,受影響的總人數尚未估計。

台鐵緊急調派客運疏運旅客,旅客仍是怨聲載道。(記者林國賢攝)

台鐵緊急調派客運疏運旅客,旅客仍是怨聲載道。(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