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鮮人最想進的公司:誠品、台積電、富邦金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3日在台大椰林大道舉辦,吸引許多應屆學生前往。(記者叢昌瑾攝)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3日在台大椰林大道舉辦,吸引許多應屆學生前往。(記者叢昌瑾攝)

2018/03/03 11: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今天舉辦校園徵才,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畢業生夢幻企業!台積電、富邦金5連霸,誠品重回傳產冠軍。台大電子所余同學受訪表示,他學的專業是半導體,第一志願是進入台積電,起薪希望45K以上,雖然才碩一,但已在做未來畢業時的求職準備。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對今年畢業生而言,在傳統產業方面,在可複選狀況下,最想進入的企業(集團)前5名為:「誠品」(22.3%)、「台灣高鐵」(21.3%)、「長榮集團」(20.5%),以及「中華航空」(19.6%)、「統一集團」(18.6%);至於6到10名,分別是:「台塑集團」(17.1%)、「新光三越」(16.3%)、「遠東集團」(12.8%),以及「中鋼」(11.9%)、「裕隆集團」(10.7%)。

在高科技產業方面,在可複選狀況下,最想進入的企業(集團)前5名分別為:「台積電」(35.5%)、「中華電信」(32.3%)、「鴻海」(30.9%),以及「華碩」(28.8%)、「大立光」(19.7%);至於6到10名,分別是:「宏碁」(18.9%)、「聯發科」(13.3%)、「宏達電」(12.4%),以及「廣達」(11.6%)、「台灣大哥大」(10.2%)。

金融產業方面,在可複選狀況下,最想進入的企業(集團)前5名則是:「富邦金」(26.7%)、「中信金」(25.8%)、「國泰金」(24.7%),以及「臺灣金控」(23.7%)、「玉山金」(22.4%);至於六到十名,分別為:「台新金」(17.7%)、「華南金」(16.8%)、「第一金」(15.5%),以及「兆豐金」(14.6%)、「合庫金」(11.8%)。

其中台積電與富邦金已連續5年位居產業別冠軍;而在傳產部分,誠品一度在2015年奪冠,2016年居第二,去年為第4名,今年則重回該類別的榜首。

台大電信所碩二姚姓學生表示,他的目標是想進入聯發科,因為聯發科的產品多元,覺得具挑戰性,說明會保證年薪百萬,更具吸引力;環工所碩二林姓學生表示,他心中沒有既定的企業,但與所學專業有關的知名大廠都會去投履歷,起薪希望40K以上,因為還有半年就畢業了,對於求職有一定的焦慮感,但會努力以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