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終於來了!大城鄉變電所一等16年

大城變電所等了16年,終於等到電來了。(記者陳冠備攝)

大城變電所等了16年,終於等到電來了。(記者陳冠備攝)

2018/02/07 23:0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大城鄉經常電力短缺,16年前,台電公司在當地興建了一座變電所,希望能解決用電問題,卻遇到地方抗爭「電磁波」問題,要求電源線路改道,經協調多年,工程終於在近日竣工,並舉行通電典禮。大城鄉長蔡鴻喜說,大城鄉遇到颱風季節最怕沒電,現在完成最後一哩路,鄉民可以安心用電了!

大城鄉用電長期由二林及芳苑變電所遠距輸送,電力輸送到尾端經常發生供電不穩,尤其是颱風季節,電力斷斷續續,讓不少鄉民埋怨不已,為此,台電16年前開始規劃全長20公里的配電線路,其中,電源線路埋設需經過西平路約200公尺路段,居民擔心「電磁波腳底過」有健康隱憂,而且開挖路面,住宅結構恐受波及,群起陳情抗議,工程延宕多年。

蔡鴻喜說,近年颱風一過境,大城就要停電好幾天,居民早就深感不便,縣府與台電人員多次與西平路居民協調,去年取得共識,因此,最後200公尺才能順利開挖,埋設電源線路,趕在春節前完成最後一哩路,鄉民也可以安心用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