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例! 台電員工與眷屬將入住變電所

板橋一次變電所明年動工改建,將首創在變電所頂樓興建「家庭式備勤房屋」,提供台電員工與眷屬申請入住,盼成為安全示範。(記者張安蕎攝)

板橋一次變電所明年動工改建,將首創在變電所頂樓興建「家庭式備勤房屋」,提供台電員工與眷屬申請入住,盼成為安全示範。(記者張安蕎攝)

2016/11/06 18:5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住家周邊有變電所,常讓居民擔憂電磁波恐影響健康,為打破迷思,板橋一次變電所明年動工改建,將首創在變電所頂樓興建「家庭式備勤房屋」,提供台電員工與眷屬申請入住,盼成為安全示範。

板橋一次變電所一○九年改建完後,變電設備將全數「屋內化」,改置於兩棟約三十公尺高的建物中,改善民眾對高壓電塔的負面印象,建物頂樓將興建五十四戶備勤宿舍,其中二十四戶為家庭式,三十戶為單身式,藉此因應近年氣候極端、颱風多,民眾要求復電快速的需求,維修人員入住變電所,可省去集結時間,達到就近、及時、專業、分工等優點。

台電台北供電區營運處經理朱登騰表示,一般變電所僅配有單身式備勤房屋,板橋一次變電所配有家庭式備勤房屋,是創全台首例,希望藉由員工及眷屬親自入住變電所,讓周邊居民不再有電磁波影響身體健康的迷思。

我國環保署訂定「非游離輻射環境建議值」,電力設施電磁波建議值為八三三毫高斯,朱登騰說,全台變電所測出的各項數據,都是在建議值以下,台電三萬多名員工天天接觸高壓設備,也從未有人反映因電磁波罹病,民眾不必對變電所及電磁波過分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