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製造、日本原裝」小雪人現身幼兒園

高市秘書處長陳瓊華今帶著日本原裝雪人與幼兒園孩童分享(翻攝陳瓊華臉書)

高市秘書處長陳瓊華今帶著日本原裝雪人與幼兒園孩童分享(翻攝陳瓊華臉書)

2018/02/05 22: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秘書處長陳瓊華今帶著「花媽」跨海製造的「日本原裝」小雪人到市府幼兒園,讓孩童不用跑到高山、也能看到真正的雪人,很多孩子第一次看見雪人並小心翼翼伸手觸摸後,紛紛發出「ㄜ?」的聲音。

雪人外殼為保麗龍製,是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日前造訪高雄市政府時,專程從日本帶來送給高雄市長陳菊,雪人殼裡則裝滿來自山形縣的冰,打開外殼就能碰觸真正的雪,當時讓市府許多官員驚嘆,是真的耶﹗

高市秘書處長陳瓊華表示,山形小雪人當天打開後幾個小時就融了,上週市長陳菊率團回訪山形時也把雪人殼帶去,並趁空檔挖了一些雪塞滿雪人,比照山形帶冰訪高模式,把小雪人帶回高雄。

陳瓊華指出,回程路上很擔心融化、也怕碰撞,還好到了幼兒園時,雪人仍是完整的。

她形容,當雪人在幼稚園小朋友面前宛好現身,許多第一次看到雪人的小朋友、小心翼翼伸出手去摸雪、發出「ㄜ?」的聲音時,讓她覺得有堅持、有做到的感覺真美好,也要謝謝一路一起包、一起抱雪人的夥伴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