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氣太重 2018二寮曙光歷20分鐘衝出雲層

二寮迎曙光活動中揭開新的一年序幕,歷時20分鐘,整顆太陽才完整呈現。(記者黃文瑜攝)

二寮迎曙光活動中揭開新的一年序幕,歷時20分鐘,整顆太陽才完整呈現。(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01 07:30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出來了!出來了!」伴隨著遊客的驚呼聲,橘紅色的太陽,緩緩從雲層中探出頭,台南跨年第三部曲,在左鎮二寮迎曙光活動中揭開新的一年序幕,代理市長李孟諺也於今日清晨現身瞭望台,與民眾一起迎接2018年的第一道曙光,並與3000民眾大跳超夯抖肩舞做為早操。但因雲層太厚,太陽升起直至7點11分才衝出雲層,完整呈現,整個過呈近20分鐘。

活動一開始,南西樂團青春的歌聲為活動開場,6點7分時天空微微亮,現場民眾滿懷期待的心情,紛紛拿出手機準備拍照定位。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日出時間6點39分,但天空已晝白分鐘之久仍不見太陽露臉,「今年會不會看不到啊?」霧氣是不是太重了?就在民眾懷疑今年可能無法在二寮迎接曙光之時,6點54分遠方天空出現橘紅色光芒,卻又被厚厚雲層遮住,一直未露出整顆太陽,直到7點11分才完整呈現。

李孟諺表示,二寮迎曙光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六年,200公尺以下就能見到雲海,並且以潑墨山水日出為名,且是全台最低海拔就能見到全整曙光、離市區最近的觀賞點,希望全國民眾平日都能到二寮欣賞大自然美景。

此次活動湧進約3000位民眾上山觀日出,清晨3、4點左右就有民眾陸續上山,其中不少為情侶、同學結伴前往,犧牲前一晚跨年晚會,依偎坐在地上等待太陽升起迎接新的一年,林姓遊客說,雖然太陽一直被雲層擋住,但太陽完整衝出雲層時,真的很感動。

許多遊客拿著相機在日出平臺上等待2018年第一道曙光。(記者黃文瑜攝)

許多遊客拿著相機在日出平臺上等待2018年第一道曙光。(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