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2018年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 8千人三仙台登島淨灘祈福

6點35分三仙台的日出被雲層遮住。(記者黃明堂攝)

6點35分三仙台的日出被雲層遮住。(記者黃明堂攝)

2018/01/01 06: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迎接2018年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今天數千位民眾漏夜守候三仙台,在八拱橋下海灘迎接曙光及日出,雖然因雲層厚,未見燦爛,但民眾仍雀躍迎新年,並持祈福卡登島,一起迎接好運連連的新開始!

三仙台迎曙光活動邁入第19年了,從3點半開始系列活動,先登場的是「素人夢想舞台」,讓年輕人展現樂舞才華,也為早到的民眾暖身。

4點半開始由黑孩子樂團進行專業表演,做為曙光登場的前奏,5點開始往海邊主舞台推進,共迎5點15分的第一道曙光,但雲層厚,時間到,天際仍未現光。

隨後由旮亙樂團及藝人昊恩的演出,陪伴群眾等待6點35分的日出,原住民祈老則以傳統儀式為大眾祈福。

東管處為響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世界會議」,在日出後,引領遊客走過八拱橋,登上三仙台島淨灘,帶著東管處贈送的木製祈福六,在島上的三仙亭朝著日出的方向祈求神靈保佑,希望在傳說仙跡烙印的三仙台島許下願望會特別的顯靈,一整年好運幸福連連。

根據成功警分局統計,日出前抵三仙台遊客數約8千人,車輛停放道路綿延數公里。

相關影音

旮亙樂團演奏迎日出。(記者黃明堂攝)

旮亙樂團演奏迎日出。(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