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香港首富私人主廚開店 「富哥」:林百欣愛吃這個

林百欣御用主廚鄭錦富在台南展店。(記者王捷攝)

林百欣御用主廚鄭錦富在台南展店。(記者王捷攝)

2017/12/29 23: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吹起粵菜風,五星餐廳聘香港籍主廚坐鎮,已逝的香港首富林百欣御用主廚、拿到米其林星級肯定的香港師傅鄭錦富,也到台南展店,主打平價也有米其林星級享受,回憶起林百欣,鄭錦富說,林百欣是出名的嘴叼,要招待政商名流吃飯,讓他想破頭,他們最喜歡的一道「燕窩釀鳳翼」,現在台南也吃得到。

曾在林家私人招待所當主廚20年、綽號「富哥」的鄭錦富回憶,林百欣被尊稱「林伯」,結識許多政商名流,吃飯談生意需要隱密的處所,當時林百欣在找手藝好的主廚到招待所,他經過廚師朋友的介紹,在一間證券交易所與林百欣認識。

鄭錦富說,林百欣是他這輩子的貴人,也因為林伯嘴叼,考驗他的廚藝,讓他拿到米其林星級肯定。林伯常好奇他「切的」東西好吃?但直到林伯過世後,他還沒機會說出來這個秘密。

這個秘密是鄭錦富總用「最好的」給林百欣,柳橙橫切,切下半部最甜的部位;芥藍切最嫩的底端上桌,常常5斤芥藍只炒了一小碟。平常的食物鄭錦富都無比用心,當要宴請貴賓時,更讓他想破頭。

一次林百欣要求新菜色,鄭錦富想到林伯愛吃對身體健康的食品,靈機一動想到將燕窩包入雞翅的「燕窩釀鳳翼」。今年鄭錦富到台南百貨開店,還有許多專治嘴叼的招牌料理,在台南都吃得到。

這道「燕窩釀鳳翼」是鄭錦富想破頭的料理,也是當時政商名流道招待所的最愛。(記者王捷攝)

這道「燕窩釀鳳翼」是鄭錦富想破頭的料理,也是當時政商名流道招待所的最愛。(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