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誤會是修女、印傭 她設計教玩具讓人更認識穆斯林

馬芸透過教玩具的設計,帶領大家瞭解穆斯林文化。(記者吳俊鋒攝)

馬芸透過教玩具的設計,帶領大家瞭解穆斯林文化。(記者吳俊鋒攝)

2017/12/22 19: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今天舉辦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就讀五專幼保科4年級的馬芸,因家裡信奉回教,出門要穿戴頭巾,從小就飽受異樣眼光,甚至被誤會是修女、印傭或外勞,她推出認識穆斯林服裝的創作,希望多元文化的接納,可以自幼扎根;帶著成長心酸的發想動機,格外引起矚目。

嘉藥主辦的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暨應用研習活動,今年邁入第9屆,來自各縣市的高中職、大專生等參加,初選通過的115件作品今天齊聚,各組選手全力展演,爭取佳績。

父親是泰國華僑的馬芸,家裡信奉回教,她從小學六年級開始穿戴頭巾,卻因為這個特殊打扮,遭同儕排擠,在路上也被民眾投以異樣眼光,承受很大的壓力。

馬芸說,即使是沒有歧視的民眾,看到戴頭巾的她也不時引發誤會,常被稱為修女,甚至當成印傭,或者外勞,讓人啼笑皆非。

馬芸曾在內心妥協過,除了去清真寺之外,否則盡量不戴頭巾,但她認為,這是穆斯林女性的功課,沒有迴避的藉口,將壓力轉換成動力,學以致用,設計教玩具,透過參賽,宣達接納多元文化的理念。

馬芸設計的作品,以組合積木的形式呈現,有8套男女穆斯林服裝與頭飾,包含阿拉伯、印尼等形式,透過遊戲,寓教於樂地推廣多元文化,適用於4至7歲的兒童,也可訓練小朋友對於顏色的辨識能力。

三民家商學生設計的「農場派對」,可訓練小朋友的數學推理,並達到視覺刺激。(記者吳俊鋒攝)

三民家商學生設計的「農場派對」,可訓練小朋友的數學推理,並達到視覺刺激。(記者吳俊鋒攝)

嘉藥學生設計的「開心莊園」,從小灌輸食安觀念。(記者吳俊鋒攝)

嘉藥學生設計的「開心莊園」,從小灌輸食安觀念。(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