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首位穆斯林女性穿頭巾播新聞

馬薩兼通英語及西班牙語,大學主修社會學與傳播,一〇年新聞學碩士畢業投入加拿大新聞界。(美聯社)

馬薩兼通英語及西班牙語,大學主修社會學與傳播,一〇年新聞學碩士畢業投入加拿大新聞界。(美聯社)

2016/11/27 06:00

加拿大多倫多媒體「CityNews」日前十一點晚間新聞播報台,出現很可能是西方世界第一位穿著正式穆斯林傳統頭巾的女性新聞主播,現年二十九歲的馬薩(Ginella Massa),馬薩兼通英語及西班牙語,大學主修社會學與傳播,一〇年新聞學碩士畢業投入加拿大新聞界,幕前幕後皆相當活躍,身兼記者、製作人、作家等身份,馬薩表示自己收到的反響「意外的多,上週電話響個沒完。」馬薩同時提供公民團體關於媒體應對的專業諮詢,是活躍的知識女性,專欄經常討論北美區穆斯林的各種難題。馬薩表示她個人推特也收到不少負面攻擊,「但是這恰好證明了穆斯林女性呈現正面形象的必要,尤其是在媒體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