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少女提案 網路應有「穆斯林女性表情符號」

一名15歲沙國少女最近提出申請,希望全球的網路表情符號裡,也能出現穆斯林女性戴上頭巾的圖樣。(圖擷自Aphelandra Messer)

一名15歲沙國少女最近提出申請,希望全球的網路表情符號裡,也能出現穆斯林女性戴上頭巾的圖樣。(圖擷自Aphelandra Messer)

2016/09/16 17:4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宗教平等一直是全球熱門話題。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名15歲沙國少女阿呼曼蒂(Rayouf Alhumedhi)最近提出申請,希望全球的網路表情符號裡,也能出現穆斯林女性戴上頭巾的圖樣。

人們熟悉的表情符號首次出現在1999年,由日本人栗田穣崇發明,至今國際「統一碼聯盟 」(The Unicode Consortium)已經通過超過1600種表情符號,全球網友不分語言都能使用。

不過,穆斯林迄今卻一直沒有專屬的表情符號。為此,現住德國的沙國少女阿呼曼蒂決定向國際「統一碼聯盟 」提案,希望加入穆斯林女性頭巾的圖樣。

提案草稿中提到,在數位化的年代,圖片是溝通時的重要元素,數以百萬計的人們藉此傳達情緒、表情和故事。全球約有5.5億的穆斯林女性,但卻沒有任何符號能代表她們。

另外,提案草稿也指出,增加穆斯林頭巾的表情符號,可以證明宗教容忍和多元化又更進一步,也能顯示對穆斯林族群的欣賞。

據悉,阿呼曼蒂的提案獲得網路媒體「Reddit」的共同創辦人瓦尼安(Alexis Ohanian)的支持,提案正處於最後修訂階段,如果如願通過,在2017年初就會有穆斯林頭巾的表情符號問世,而且男、女性版本都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