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單位人員染肺結核 台南衛生局遭疑防疫慢半拍

台南今日傳出某服務於軍事單位的人員被確診為開放性肺結核,由於是法定三類傳染疾病,但台南衛生局卻拖了一星期才展開防疫工作,相關人員質疑防疫牛步化。(翻攝GOOGLE地圖)

台南今日傳出某服務於軍事單位的人員被確診為開放性肺結核,由於是法定三類傳染疾病,但台南衛生局卻拖了一星期才展開防疫工作,相關人員質疑防疫牛步化。(翻攝GOOGLE地圖)

2017/12/08 23:2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今日傳出某服務於軍事單位的人員被確診為開放性肺結核,由於是法定三類傳染疾病,但台南衛生局卻拖了一星期才展開防疫工作,有相關人員質疑,防疫牛步化是否會造成國安衝擊?

對此,台南衛生局解釋,高雄衛生局12月1日就已接獲通報進行疫情調查,也依法在2個禮拜內通報台南,並無空窗問題。高雄市疾病管制處長潘炤穎也說,相關通報依程序進行未刻意隱瞞。

該單位人員今日下午陸續到台南某醫院接受肺結核檢測,引起外界注意。台南衛生局起初接獲消息時還未掌握狀況,但之後則改口稱7日晚間就接獲通報,昨日取得疫情調查單後派員前往職場調查且說明相關衛教觀念。對此,台南衛生局解釋,該員戶籍設在外縣市,他們並不是第一個被通報的單位,因此起初才沒有掌握疫情。

據了解,該員的戶籍設在高雄,當地衛生局早在12月1日就已接獲通報,但台南衛生局卻遲至今日才被告知;台南衛生局解釋,高雄衛生局依法在2個禮拜做完疫情調查後告知,而且該員期間都住在醫院觀察,疫情不致擴大;但該員同事卻不以為然,認為衛生單位間的通報速度牛步,衛生單位的防疫態度應該更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