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 吳德榮:愈晚會愈冷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空團南下,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2、13度左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空團南下,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2、13度左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08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正逐漸南下,今(8日)晨截至4時30分的最低溫,已比昨日最低溫大約低了1至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空團南下,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2、13度左右。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上寫道,入冬最強的冷空氣持續南下,今天愈晚愈冷,台北市也將降至14度以下,首度觸及氣象局所定義的「大陸冷氣團」。中部則由於雲多輻射冷卻弱,最低溫雖不至於比北台灣低,但也在13度左右。

降雨方面,吳德榮指出,今日白天起至明(9日)中層雲減弱,降雨稍緩,但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仍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零星飄雨的機率降低。今明2天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很冷,南部今晚明晨也會冷。

吳德榮預估,明晚起天氣好轉,週日(10日)清晨氣溫仍低,白天明顯回升。下週一、二(11、12日)東北季風帶來較弱的冷空氣、北台灣稍轉涼,也比較偏乾,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一些局部降雨的機率。下週二晚起氣溫略升,北台灣水氣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吳德榮也說,當然期末因模擬時間較久,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會再調整、需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