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金門人! 大馬僑領楊忠禮遺愛故鄉 家屬再捐500萬

已故金門大學榮譽校長楊忠禮多次返鄉金門談話,不忘強調「我是金門人」。(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已故金門大學榮譽校長楊忠禮多次返鄉金門談話,不忘強調「我是金門人」。(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7/12/01 21: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大學今天說,已故馬來西亞金門籍僑領丹斯里拿督斯里楊忠禮遺愛故鄉,家屬秉持楊忠禮生前熱心家鄉教育公益,再捐新台幣500多萬元給金門大學,金門各界將舉辦追思會及音樂會,緬懷楊忠禮愛鄉胸襟。

曾率團赴馬國弔唁的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推崇楊忠禮「不忘本」的堅持,是企業家典範,楊忠禮常忠告子孫的「我是金門人」至今言猶在耳,同感身為金門人的一分驕傲,可惜佳話已成絕響。

金門大學說,楊忠禮是金門大學名譽校長,其家族自2005年起陸續捐款給金門大學6600多萬元,包括經其引薦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出價值3000多萬元的電腦設備,約有近1億元的資源挹注金門大學。

金大表示,「丹斯里拿督斯里」是馬來西亞聯邦榮譽制度的封銜,由馬國最高元首冊封的終身榮譽;楊忠禮並曾獲前總統馬英九頒授四等景星勳章。

金大說,楊忠禮10月18日走完人生旅程,家屬秉持其生前關懷故鄉發展的精神,再捐出相當於新台幣500萬元的馬幣70萬元,盼協助延攬國內外傑出學者專家,讓金大邁向教學研究頂尖學府。

金大主秘呂立鑫說,為表達金門鄉親緬懷楊忠禮一生風範,感念生前貢獻,將於2018年1月26日、27日舉辦「國立金門大學名譽校長馬來西亞丹斯里拿督斯里楊忠禮博士紀念音樂會暨追思會」,籌備委員會由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縣長陳福海擔任榮譽主任委員。

楊忠禮祖籍金門湖美東堡,享壽88歲,10月22日於吉隆坡舉行隆重喪禮,金門各界由副縣長吳成典、縣議長洪麗萍及金大校長黃奇,與包括前縣長李炷烽、副縣長楊忠全在內組成的代表團,第一時間前往參加喪禮。

楊忠禮熱愛金門,多次率領子孫返回故鄉尋根,關心金門發展,是金門旅外僑親回饋金門的典範,對金門貢獻不僅是金錢的挹注,對於維繫傳統禮俗的教化,更有深遠的影響。

金門大學的「楊忠禮園」除了部分沿續為學人宿舍,部分空間將規畫為楊忠禮紀念館。(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學的「楊忠禮園」除了部分沿續為學人宿舍,部分空間將規畫為楊忠禮紀念館。(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