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南下一波接一波 吳德榮:今起新竹以北轉濕冷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日起至週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將迎接濕冷天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日起至週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將迎接濕冷天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30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因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地區氣溫將明顯下降,整天偏涼,其他地區則是日夜溫差較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日起至週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將迎接濕冷天氣。

氣象觀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新竹以北地區轉為局部降雨、氣溫逐漸下降,雖然冷空氣不強,但對比昨日北台灣的高溫,今日白天僅剩20度左右,溫差變化很大,民眾應特別注意。而從明日起至週日,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因為南海中層雲系移入,雲量略增,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尤其山區較明顯,天氣亦轉涼。

吳德榮提醒,週五清晨北台灣沿海地區最低氣溫將在17度左右,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週六、日冷空氣略減弱,而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4日)將會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開始南下,會帶來比前幾波都低的溫度,估計會讓北台灣沿海的最低溫降至15度左右,氣溫在下週三白天至週四(7日)略回升,下週五、六(8、9日)則會降得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