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同志大遊行 小英:婚姻平權方向已經確立

今年同志大遊行以「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為主題。(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同志大遊行以「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為主題。(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28 17: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年一度同志大遊行午後在凱道集結後出發,主辦單位稍早估計現場人數已經突破11萬,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強調身為執政黨,有義務設計出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並確保社會團結,會持續朝這兩個目標努力。

今年同志大遊行以「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為主題,分成3路縱隊,於下午2時40分出發,在台北市繞行,至下午5時左右,人潮又逐漸集結回凱道,主辦單位並帶領群眾向總統府喊話,訴求婚姻能夠真正平權,現場歡聲雷動。

蔡英文稍早也針對今天活動,在臉書發文,她表示,已經在出訪的飛機上,但祝福活動順利。她認為大法官釋憲之後,婚姻平權方向已經確立,在憲政基礎上,對所有人都有拘束力。

蔡英文PO文也進一步提到,作為執政黨,有義務設計出一套符合大法官釋憲精神的法律架構;同時也有責任確保社會團結,將秉持這兩個原則去努力。

今年同志大遊行有許多外國朋友參加。(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同志大遊行有許多外國朋友參加。(記者羅沛德攝)

同志大遊行隊伍拉起彩虹旗。(記者楊綿傑攝)

同志大遊行隊伍拉起彩虹旗。(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