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表揚金婚 柯P:碎碎念當作沒聽到最重要

北市民政局表揚133對結婚超過半世紀的「金婚」夫妻,其中婚齡最長的兩對伉儷,不但結婚超過70年,還恰好是兄弟夫妻檔,今也一同到場接受祝賀。(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民政局表揚133對結婚超過半世紀的「金婚」夫妻,其中婚齡最長的兩對伉儷,不但結婚超過70年,還恰好是兄弟夫妻檔,今也一同到場接受祝賀。(記者沈佩瑤攝)

2017/10/28 16:0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天就是重陽節,北市民政局表揚133對結婚超過半世紀的「金婚」夫妻,其中婚齡最長的2對伉儷,不但結婚超過70年,還恰好是兄弟夫妻檔,今也一同到場接受祝賀。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獻上祝福,他致詞笑說,以前自己常說當醫生要細心、愛心跟耐心,要結婚50年,大概也是要這些條件。「細心」就是常會注意一下旁邊那個人;另外,他常說家裡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有愛心一切好辦。柯最後打趣說,最困難的是「耐心」,有時候碎碎念就當作沒聽到,「耐心」很重要。

柯表示,現場各位都是結婚超過50年的夫妻,很值得現在年輕人學習,今天這特別的日子表揚結婚50年的夫妻,市府也準備了象徵長壽的百壽糕送給每對夫妻,除了表達重陽敬老之外,也是表達對金婚夫妻的祝福。

今年金婚夫妻婚齡最高的2對是南港區的兄弟夫妻檔,分別是鄭添福(92歲)、鄭劉腰(91歲)夫婦婚齡73年,鄭添壽(88歲)、鄭謝汝(87歲)婚齡70年。

鄭添福、鄭劉腰是相親認識,婚後鄭劉腰為了照顧子女,在麵粉工廠日以繼夜做粗工,還替人洗衣當保姆。後來鄭添福的父親因病過世,年幼的弟弟妹妹們都依靠他們生活,鄭劉腰也努力扶助小姑、小叔成家立業。鄭添福說,孩子們能安居 樂業,兩老能過著快樂晚年生活,都是太太的 功勞。

而鄭添壽、鄭謝汝夫妻則是親友介紹認識,鄭添壽說,婚姻生活一路走來有辛苦,有歡樂,金婚是起點,往後的路還很長,在夕陽餘暉下挽著老伴的手,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個動作,都能心靈相通,就像歌曲「家後」 描寫的情境。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笑說,有時候碎碎念喔,就當作沒聽到,「耐心」很重要。(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笑說,有時候碎碎念喔,就當作沒聽到,「耐心」很重要。(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