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恐破產 海科館:海生館工程年底前解約

原訂9月底前完成海生館一樓的底板澆置作業,至今仍「原封不動」,沒有任何工程車進出及動作,海科館表示年底前將與慶陽終止契約。(記者林欣漢攝)

原訂9月底前完成海生館一樓的底板澆置作業,至今仍「原封不動」,沒有任何工程車進出及動作,海科館表示年底前將與慶陽終止契約。(記者林欣漢攝)

2017/10/13 14:3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海軍新型國造獵雷艦承造商慶富造船傳出尋求政府資金協助,甚至可能提出破產聲請,承攬基隆海洋生態展示館(海生館)工程的慶富子公司慶陽今天強調,財務方面沒有直接影響,仍會持續依約趕工;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表示,年底前將會終止契約;在地居民也說,基地現況仍與2個多月前一樣,「已經不抱期待。」

原訂5月13日完工開館的基隆海生館,至今仍只有一片水泥地基,已被開罰1000萬元罰鍰到頂,慶陽聲稱是加碼投資須變更設計,工期延宕至明年底止,但原訂9月底前完成海生館一樓的底板澆置作業,至今仍「原封不動」,沒有任何工程車進出及動作。

「確實滿掙扎的!」海科館經營管理組主任何林泰表示,雖然慶富尚未正式宣布聲請破產,但慶陽財務狀況確實有問題,海科館已做好心理準備,將在適當的時間終止契約,估計會在年底前。

慶陽強調,慶富與慶陽雖然是母、子公司的關係,但財務方面並沒有直接影響,進度上確實有落後,但仍會持續依約進行趕工。對於海科館解約的打算,慶陽表示:「會再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