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生館恐解約?承包商慶富:明年蓋好

海生館預定地仍只有一片水泥地基,地方傳出慶陽已無意願履約,準備罰款到解約為止。(記者林欣漢攝)

海生館預定地仍只有一片水泥地基,地方傳出慶陽已無意願履約,準備罰款到解約為止。(記者林欣漢攝)

2017/07/26 12:3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週刊報導,以350億元得標獵雷艦採購案的慶富造船,受資金調度困難影響,子公司慶陽承攬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海洋生態展示館,至今仍只有一片水泥地基,地方傳出慶陽已無意願履約,準備罰款到解約為止,對此,慶陽今天上午發聲明表示,與國內外各企業、銀行資金往來等,皆屬公開及透明,從未影響企業正常運作,會加快腳步,海生館預計明年完成。

海生館原訂5月13日完工開館,但至今仍只有一片水泥地基,「連根柱子也沒有」,海科館已開罰慶陽1000萬元罰鍰到頂,但2個多月來,仍未見動工跡象,地方對海生館能否於明年建好都感到悲觀,「恐怕是遙遙無期。」

海科館表示,慶陽公司表達興建海洋生態館的意願,以及與館方協商請求給予最後機會。考量本案是採OT+BOT模式及各後續方案對政府整體利益的優劣,對慶陽公司所提的趕工計畫及興建里程碑將嚴予控管,工程進度如持續落後,將依據契約規範及違反協商承諾,啟動風險管理機制,也就是提前終止契約。

慶陽也發聲明表示,媒體報導集團資金不足問題,實為集團正常資金調度,原為因應集團擴張計畫,確實曾有友人主動協助借調資金,後因各事業體工程款、獲利盈餘陸續入帳,集團資金充裕,所謂簽借貸授權書所載借貸情事未曾發生,亦即無借貸之實,強調無論員工薪資、履約保證、銀行往來及合作廠商間的款項均無積欠情事,資金財務運作一切正常。

慶陽強調,海洋生態展示館相關工程續進行中,仍將以謹慎踏實的態度,加快腳步,預計於107年完成這項兼具海洋教育與觀光休閒的海洋生態展示館。

慶陽發聲明強調,明年會蓋好海生館。(記者林欣漢攝)

慶陽發聲明強調,明年會蓋好海生館。(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