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社宅 內政部擬設世大運紀念區

世大運結束後,林口選手村將轉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資料照)

世大運結束後,林口選手村將轉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資料照)

2017/09/01 11: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世大運前天順利閉幕,內政部今日表示,世大運選手村將轉型成為社會住宅,並交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正評估未來一樓公共空間設立2017世大運紀念區。

內政部指出,社會住宅未來將提供全國所有縣市民眾申請,同時規劃設置幼兒園、社會福利設施,及結合青年創業基地,建構完整社會住宅模範社區。

內政部指出,賽會結束後,選手村將轉為社會住宅,並針對小家庭、單身青年、經濟與社會弱勢者等不同族群,規劃1至4房型,預計可提供3408戶住宅單元及82戶商店設施,滿足多元居住及生活需求。

內政部提及,世大運是台灣近年最大國際賽事,政府也感受到民眾對選手們精采表現的熱情與驕傲,內政部正在規劃如何延續世大運美好歷程。

內政部舉例,正考慮利用1樓公共空間做為2017世大運紀念區,也評估保留部分戶數,歡迎參加本屆賽會的各國選手再回台灣觀光時申請使用,希望能夠讓風光賽事的內涵與記憶,在民眾及各國選手的心中永留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