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丟包墨西哥3金女將 台灣暖男讓她感受正港人情味

查維茲在本屆世大運奪下3面金牌。(圖擷取自世大運官網)

查維茲在本屆世大運奪下3面金牌。(圖擷取自世大運官網)

2017/08/29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即將落幕,不少外籍選手比完賽後也在台灣旅遊,體驗台灣美景,但在本屆世大運奪下3面金牌的墨西哥跳水女將查維茲(Arantxa Chávez),28日下午到北海岸旅遊時,竟被計程車司機丟包在龍洞,所幸台灣民眾呂黎峰(24歲)熱心協助,更邀她和家人共進晚餐,讓她感受到正港的台灣人情味,做了極佳的國民外交。

《蘋果日報》報導,呂黎峰表示,他昨(28)天下午和女友到龍洞浮潛,結束後發現一名外籍女性坐在路邊,上前詢問才知道對方原本要到龍洞四季灣找朋友,可是因為語言不通,被計程車司機丟包,他於是開車載這名外籍女性去尋友,雖然最後沒找到,但還是載她回台北,但當時還不知道這名外籍女性是來台灣參加世大運的墨西哥選手查維茲。

由於當天正好是呂黎峰父親生日,呂男於是邀請查維茲和家人共進晚餐,呂家人也熱情招待,並送鳳梨酥給查維茲當伴手禮,查維茲則回贈墨西哥的紀念隊衣及小徽章,做了極佳的國民外交。

其實呂黎峰是台灣冰球國手,他對於這次意外「撿到」墨西哥的選手感到很驚喜,透露是在晚餐時閒聊,才得知對方是在世大運有好成績的選手,但更重要的是,能藉此讓對方感受到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