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礁溪協天廟主委鬧雙胞 新派打贏官司籲舊派還廟款

宜蘭縣礁溪協天廟雙主委爭議,最高法院駁回舊派上訴。(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礁溪協天廟雙主委爭議,最高法院駁回舊派上訴。(記者蔡昀容攝)

2024/04/09 14:4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協天廟2020年主委鬧雙胞,新舊兩派打官司,新派陣營今(9日)對外宣布,最高法院上月駁回舊派上訴,盼廟務回歸正常,並籲舊派交還近年廟款。

礁溪協天廟香火鼎盛,每年香油錢和香客大樓收入近億元,但2020年主委改選,前任主委吳朝煌為首的舊派陣營,指控新當選主委吳宏昱違反章程,不承認其資格,並另辦選舉,選出簡蒼明擔任主委。吳宏昱則主張,選舉全按程序來,「宜蘭縣寺廟登記證」也載明新負責人是他,兩邊人馬鬧上法院。

舊派請求確認選舉無效,提起民事訴訟,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最高法院均駁回。判決書指出,吳宏昱與礁溪協天廟第13屆管理委員會主委之委任關係存在,吳朝煌重新選舉所召開的信徒代表大會既非合法,自不能為有效決議。

新派今在協天廟宣布最新的最高法院裁定結果,吳宏昱在公布欄張貼新的廟方收據,供外界參照,呼籲大家認明收據正本。吳宏昱表示,協天廟是大家的,希望從今開始,廟務能回歸正常,也盼對方陣營,能歸還2020年以來收取的廟款。

吳宏昱委任律師陳倉富表示,先前廟務鬧雙胞,外界也很無奈,例如廟宇老戲台修復工程的承包商,應該跟誰履行契約,都產生糾紛,法院結果如今確定,吳宏昱主委身分合法,為了廟宇好,不必再衍生無謂爭端。

記者致電吳朝煌、簡蒼明,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回應。

宜蘭縣礁溪協天廟新派主委吳宏昱張貼新收據,供信徒辨識認明。(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礁溪協天廟新派主委吳宏昱張貼新收據,供信徒辨識認明。(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礁溪協天廟新派陣營對外宣布,最高法院駁回舊派上訴。(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礁溪協天廟新派陣營對外宣布,最高法院駁回舊派上訴。(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