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稻用心 朱聰榮、陳晉恭榮登「三星米王」

稻農陳晉恭(左一)、朱聰榮(右一)今年獲有機米組、好米組冠軍,成為「三星米王」。(記者張議晨攝)

稻農陳晉恭(左一)、朱聰榮(右一)今年獲有機米組、好米組冠軍,成為「三星米王」。(記者張議晨攝)

2017/08/29 15:5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三星鄉公所今舉辦稻米品質競賽,稻農朱聰榮的高雄145號米,形狀飽滿獲評審青睞,榮獲今年「台灣好米組」第1名。朱聰榮說,今年氣候適中,稻米品質佳,他也投注相當心力照顧才有好成果。朱聰榮將代表三星參加全國稻米達人冠軍賽。

三星鄉公所今在公所大廳舉辦稻米品質競賽,今年好米組及有機米組共有9稻農進到決賽。再由農糧署、農改場等專家組成評審小組。評審結果,好米組的朱聰榮今年擊敗連續4屆米王劉明全,榮登「三星米王」寶座及3萬元獎金。而朱聰榮也將代表三星鄉,參加全國競賽。

朱聰榮解釋,高雄145號米口感、Q度較為穩定,跟常見的台梗十六號相比,產量雖少,但品質穩定。以今年來說,收割前氣候適中,日、夜溫差比往年大,相對米的Q度較高,口感較往年為佳,能獲獎除用心外,氣候也佔重要因素。

談起種米,種稻超過60年的朱聰榮說,務農最重要的是用心,即使農閒,他也會定期稻田裡巡田水,「就像在顧自己的小孩一樣」。未來他會讓宜蘭三星出產的稻米,站上全國最頂尖的位子。

三星稻米品質競賽今年首次新增「有機米組」,首次報名參加陳晉恭就一舉拿下冠軍。

陳晉恭稻田有機耕作面積達46公頃,且是採稻、鴨共生方式耕作,其生產的「稻鴨米」聞名全國。他說,稻子跟人一樣,用心付出,從水、肥料細心投入,它們自然就會生長良好。

陳晉恭認為,宜蘭三星土質特殊,且灌溉水幾乎來自天然湧泉,不僅無汙染,水中礦物質成分也適合稻米生長,稻米絕對不輸其他縣市的好品質。

三星鄉今舉辦稻米競賽,由農糧署、農改場專家負責品選。(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今舉辦稻米競賽,由農糧署、農改場專家負責品選。(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公所將鄉內出產的稻米用三星米稱號盼打進全國市場。(三星鄉公所)

三星鄉公所將鄉內出產的稻米用三星米稱號盼打進全國市場。(三星鄉公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