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畫作隨福衛五號升空 國旗卻因規定被塗銷...

朱嘉尹的作品從全台灣脫穎而出,隨福衛五號升空。(中央社)

朱嘉尹的作品從全台灣脫穎而出,隨福衛五號升空。(中央社)

2017/08/26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首枚自製衛星「福爾摩沙五號」於昨日發射成功,而伴隨著福衛五號登上太空的,還有來自台灣敦化國中的朱嘉尹所創作的台灣意象畫作,雖然原先畫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因美方規定必須塗銷,但全家人仍為朱嘉尹感到驕傲。

朱嘉尹在作品中,將她認為的美麗台灣元素作為素材,包括台北101大樓,還有台灣特有的蝴蝶蘭、甘蔗、稻米...,熱鬧又生機盎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朱嘉尹的父親表示,雖然對女兒感到非常驕傲,但原先畫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因美方規定,火箭發射不能有任何國家的國旗在上頭,因此得把國旗塗銷,這是較為遺憾地方。

根據美方規定,除了美國之外,其他國家禁止在火箭上放置國旗圖樣,因此從福衛三號開始,我國就以其它富有台灣意象的文字和圖樣取代。

福衛5號於昨日成功發射。圖為福衛五號模擬示意圖。(太空中心提供)

福衛5號於昨日成功發射。圖為福衛五號模擬示意圖。(太空中心提供)

朱嘉尹的作品從全台灣脫穎而出。(記者曹郁芬攝)

朱嘉尹的作品從全台灣脫穎而出。(記者曹郁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