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良質米冠軍出爐 7旬士官長奪冠

從軍中士官長職務退休的巫璋貴,今年奪下美濃米競賽冠軍。(記者黃佳琳攝)

從軍中士官長職務退休的巫璋貴,今年奪下美濃米競賽冠軍。(記者黃佳琳攝)

2017/08/11 15:1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從軍中士官長職務退休的巫璋貴,種米經驗才10幾年,但他利用科技及軍事化管理方式,去年拿下全國良質米競賽第二名的好成績,今年巫璋貴再精進技術,順利拿下美濃良質米冠軍。

「我種出來的米超好吃!」巫璋貴說,為了種出好米,他不辭辛勞向專家請益,由於年已7旬,自認記憶力大不如前,因此每次問完專家,就會趕快用紙筆記下來,並嚴格管理插秧、施肥、除草等步驟,種出來的米,品質一年比一年好,連續7年參加美濃農會所辦的比賽,前幾年都陪榜,去年拿亞軍,今年終於拿到冠軍。

美濃農會指出,這次共有20多位農民報名參加良質米競賽,經初賽後選出7人進入決賽,今天評審們再針對稻米的外觀性狀、米飯的香氣口感進行嚴格評選,成績出爐後,去年的亞軍巫璋貴一舉奪冠,將代表美濃區爭奪今年的全國稻米達人比賽。

目前美濃地區的稻米產量居高雄之冠,今年契作「高雄147」的面積已達210公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根據今年熱銷情況看來,今年生產的米到明年可能也會不夠賣,預計明年會再增加契作達300公頃,希望更多國人能品嘗到「高雄147」的美味。

剛煮好的美濃米香氣十足。(記者黃佳琳攝)

剛煮好的美濃米香氣十足。(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