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米太搶手讓農會背黑鍋 美濃米新鮮上市

美濃米即使冷飯不會變硬,反而更Q彈有香氣,適合為家人帶便當。(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米即使冷飯不會變硬,反而更Q彈有香氣,適合為家人帶便當。(記者黃佳琳攝)

2017/06/07 13: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美濃米有多夯?去年美濃區生產60幾萬公斤的高雄147良質米,上市才8個月,60幾萬公斤的米全數賣光,美濃農會還特別發布新聞,避免消費者白跑一趟,但農會總幹事鍾清輝還是被誤會,地方耳語他把美濃米轉賣到他處去,牟利賺取價差。

鍾清輝笑說,從以前聽到現在,通常都只有米賣不完,媒體憂心大聲疾呼要民眾儘量採購白米,讓辛苦的農民得以度過難關的說法,但美濃米外觀和食味佳、米飯有淡雅香氣且不過分濃郁,就算是冷飯食用仍保有香甜的口感,是饕客首選之米,即使去年收購180公頃、約60幾萬公斤的良質米,但還是不夠賣,連零售商家也要進場搶貨,人氣超夯。

今年,與美濃農會契作生產高雄147良質米的稻農,從去年的180公頃提升到210公頃,產量也從60幾萬公斤成長到80幾萬公斤,美濃農會預估,根據市場熱銷程度來看,今年生產的新米,可能在明年稻米採收期前,就會被搶購一空。

今天上午,美濃農會舉辦高雄147良質米上市發表會,介紹美濃高雄147米從產地到餐桌的生產流程,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也力挺,希望消費者能夠認識每一口米飯,都是農民與農會合作的心血結晶;美濃家政班媽媽們也說,採用高雄147煮出來的米飯,冷飯不會變硬反而更Q彈有香氣,非常適合為家人帶便當。

美濃米新鮮上市,農會呼籲消費者趕快搶購。(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米新鮮上市,農會呼籲消費者趕快搶購。(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