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鄉稻米達人競賽 種稻56年的仙水伯仔奪冠

崁頂鄉稻米達人競賽,種稻56年的顏仙水獲得冠軍(記者葉永騫攝)

崁頂鄉稻米達人競賽,種稻56年的顏仙水獲得冠軍(記者葉永騫攝)

2017/07/11 16:11

〔記者葉永騫/崁頂報導〕屏東縣崁頂鄉今天舉行稻米達人高雄147號香米競賽,由種稻長達56年的69歲仙水伯仔拿下冠軍,他謙虛的說,得獎是運氣好,他只是依據程序來施肥、用心照顧水稻,並沒有特別的技術。

屏東縣是全台1期稻作最早收割的地區,崁頂鄉今天舉行稻米達人高雄147號香米競賽,有14位農民參加比賽,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稻米博士吳志文等人都到場參加及評審,競爭相當激烈,最後由顏仙水奪冠、第2名蘇長雄、第3名葉慶明。

獲得冠軍的仙水伯仔謙虛的說,他從13歲開始種稻米,長達56年的時間,參加比賽有3年,去年獲得第6名,沒想到今年得了第1名,覺得是運氣好,稻植高雄147號香米只有2年的時間,這種稻米較高、容易出芽,因此田間的管理要注意,該施多少肥?什麼時候收割?都要依規定進行,這樣種出來的稻米就會飽滿,煮出來的米不但有芋香還會Q彈好吃。

姚志旺表示,以往屏東縣稻米競賽以東港、恆春等地區為主,近年崁頂鄉急起直追,種植了高雄147號香米,品質深受消費者歡迎,他希望農民未來都能種出好米直接賣給消費者,提升整體種稻技術。

崁頂鄉稻米達人競賽,獲得前三名的達人高興的合照(記者葉永騫攝)

崁頂鄉稻米達人競賽,獲得前三名的達人高興的合照(記者葉永騫攝)

稻米專家正在評審稻米的色香味和口感(記者葉永騫攝)

稻米專家正在評審稻米的色香味和口感(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