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灰」走失老婦鬱卒 孝媳Po網懸賞奬金尋回

張婦的愛鳥「小灰」。(吳采芳提供)

張婦的愛鳥「小灰」。(吳采芳提供)

2017/07/13 1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區張姓婦人因兒女皆成家或外出就業,養了一隻鸚鵡「小灰」做伴,不料,日前換飼料時,「小灰」飛出走失,孝順的媳婦看婆婆終日鬱鬱寡歡、心情低落,祭出1萬5千萬元的重賞,透過臉書社群找鳥,果然幸運找回「小灰」,讓婆婆重拾歡笑;警方則表示,民眾拾獲動物,應送交警方或動保處等協尋,若佔為己有,恐涉及侵占罪。

張姓婦人因子女常在外地工作,約6年前養了一隻母鸚鵡「小灰」作伴,「小灰」很聰明,不僅會學狗叫、學貓叫,還會叫自己的名字「小灰」,甚至模仿摩托車發動的聲音,張姓婦人只要說:「小灰摸摸頭」,「小灰」就會乖巧地伸出頭來讓張婦摸摸寵愛一番,人鳥相依為命。

不料,今年6月30日,張婦為愛鳥換飼料時,「小灰」竟飛出鐵籠、一去不回。張婦為此心情低落,茶不思、飯不想,孝順的媳婦吳采芳見狀,擔心婆婆憂鬱上身,隨即在「我是豐原人」、「豐原好康聯盟」等臉書社群Po文尋鳥,並祭出高額奬金1萬5千元懸賞。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和張婦住同一條街上的1名中年男子,獲知後於7月10日將鳥送回,吳采芳也依約給予1萬5千元賞金酬謝,自從「小灰」回家後,張婦重啟笑顏,每天都對著「小灰」有說有笑,讓媳婦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

中年男子表示,因該鸚鵡很會說話、很可愛,才想留下來自己養,還買了籠子及飼料;由於鸚鵡配戴有腳環,警方表示,若飼主可以證明該鳥為其所有,中年男子恐要吃上侵占官司,建議民眾拾獲走失的動物,最好送交動保處或警方協尋主人。吳采芳則表示,鳥找回來後婆婆很開心最重要,並不想追究對方刑責。

張婦找回愛鳥「小灰」後,每天都開心和「小灰」說話聊天。(吳采芳提供)

張婦找回愛鳥「小灰」後,每天都開心和「小灰」說話聊天。(吳采芳提供)

吳采芳在臉書po文並祭出重賞,協尋婆婆的愛鳥「小灰」。(吳采芳提供)

吳采芳在臉書po文並祭出重賞,協尋婆婆的愛鳥「小灰」。(吳采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