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麵為何要等3分鐘? 其實是心理學技巧

泡麵是很多人用來充飢的食物。(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泡麵是很多人用來充飢的食物。(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7/07/06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泡麵是現代人常吃的食物,但你有想過為什麼泡麵沖泡的時間是3分鐘嗎?日本泡麵大廠「日清」最近就在電視節目上講出泡麵要泡3分鐘的原因。

綜合報導指出,日清公關之前在日本富士電視台「ノンストップ!」節目中談到泡麵的沖泡時間,他說其實早已有只要泡1分鐘的泡麵,如果泡麵麵條做細一點,1分鐘以內也可以泡出美味的泡麵。至於為何不賣只要泡1分鐘的泡麵,日清公關說,泡麵最重要的「調味料」就是空腹,讓消費者餓著等3分鐘再吃才會更美味。

泡麵的3分鐘沖泡時間是泡麵發明人吳百福在研究消費者心態後所製定的,這個3分鐘是一種心理學技巧,在3分鐘內受到的香味刺激與等候過程,會讓人們更加期待泡麵,再加上當時肚子本身就很餓,胃口也跟著大開,把泡麵吃下肚後,會更覺得格外好吃。3分鐘是一個人面對食物時,期望最高的時間。

泡麵的3分鐘沖泡時間是一個人面對食物時,期望最高的時間。(圖擷自「ノンストップ!」電視節目)

泡麵的3分鐘沖泡時間是一個人面對食物時,期望最高的時間。(圖擷自「ノンストップ!」電視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