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文化語言樂學營 「大寮國際學園」登場

新二代學習越南甜糯米製作。(記者洪臣宏攝)

新二代學習越南甜糯米製作。(記者洪臣宏攝)

2017/07/03 18:2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新住民文化語言樂學營今天在大寮國際學園登場,百名學員將學習與運用母國語言與文化,教育局期盼為新南向政策厚植基礎。外籍老師樂見開辦營隊,但也希望學習能夠持續,讓母國文化能在台灣紮根。

教育局主辦的新住民文化語言樂學營,今天起展開為期3天的營隊訓練,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共同主持開幕式,今年有百名高中職、國中小學新住民參與。

邱乾國表示,新住民已成台灣第5大族群,高市外配人數高居全國第2位,高雄居特殊地緣戰略位置,可望成為新南向政策基地。

范巽綠指出,今年3月起在大寮國小辦理越南立體捲紙藝術教師研習開始,陸續舉辦印尼、馬來西亞文化月、越南燈籠製作體驗等;這次活動以語言學習、文化體驗與實作為主,要讓新住民子女認同、學習與運用母國語言與文化,提升自信與成就感。

活動由中山工商、永芳國小承辦,現場展示越南、印尼與泰國傳統文物,及道地的傳統小吃體驗實作,包括越南咖啡、糯米粽、春捲、泰式青木瓜、夢幻蝶豆花等,洋溢濃濃異國風。

泰國籍老師許珍妮說,持續學習才會有效果,否則只是懂得皮毛,希望能啟發學員學習興趣,將母國文化在台灣紮根。

泰籍老師教導傳統小吃製作,希望學員持續學習。(記者洪臣宏攝)

泰籍老師教導傳統小吃製作,希望學員持續學習。(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