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吳郭魚染湖泊病毒 動保處管制魚池

觀音8-22號池飼養吳郭魚染湖泊病毒,是全球第6個確診國家。(農業局提供)

觀音8-22號池飼養吳郭魚染湖泊病毒,是全球第6個確診國家。(農業局提供)

2017/06/14 00:3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福山路三段8-22號池,發現吳郭魚新興傳染病「湖泊病毒病」,是全球第6個確診國家,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陳英豪表示,8-22號池楊姓業者於2週前發現吳郭魚出現異常死亡,檢體輾轉送至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經確診為新型吳郭魚湖泊病例,已經針對該魚池進行移送管制。

陳英豪說,8-22號池除飼養吳郭魚,還混養鱸魚、草魚及大頭鰱,最近2週陸續發現飼養吳郭魚異常死亡,楊姓業者6日將檢體送至動保處,13日檢查結果出爐,確定為新型吳郭魚湖泊病例。

8-22號池約飼養18萬尾吳郭魚,6月以來以每天約有2至3千尾的發病死亡,動保處已經進行銷毀作業,由於該養殖池是封閉的,目前已採取移動管制,清查抽驗周遭3公里內的養殖池,暫時未發現類似狀況。

陳英豪說,罹病魚體呈現眼睛潰爛,腹部潮紅出血,具高死亡率,目前只感染吳郭魚,無人與動物間傳播疑慮。

觀音8-22號池飼養吳郭魚染湖泊病毒,是全球第6個確診國家,農業局在該池塘搭起移動管制線。(農業局提供)

觀音8-22號池飼養吳郭魚染湖泊病毒,是全球第6個確診國家,農業局在該池塘搭起移動管制線。(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