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吃吳郭魚致癌? 漁業署這樣解釋...

近來網路流傳吳郭魚含有致癌化學物質的文章,漁業署出面闢謠指出,台灣吳郭魚近年來抽驗都無化學物質殘留的情況,沒有食用安全疑慮。(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近來網路流傳吳郭魚含有致癌化學物質的文章,漁業署出面闢謠指出,台灣吳郭魚近年來抽驗都無化學物質殘留的情況,沒有食用安全疑慮。(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7/05/25 0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流傳多篇呼籲停止吃吳郭魚的文章,內文都提到吳郭魚可能含有致癌化學物質,但有媒體報導指出,漁業署出面闢謠,其實台灣吳郭魚的飼養環境良好,且近年來抽驗都無化學物質殘留的情況,沒有食用安全疑慮。

據《聯合報》報導,近來網路上流傳標題為「5個恐怖原因為什麼你應該停止吃吳郭魚」等類似內容的文章,內文都說到,台灣使用糞便養殖吳郭魚、吳郭魚肉含有化學物質且壞油脂含量過高、養殖吳郭魚會破壞環境等等,但漁業署駁斥這樣的說法。

報導提到,漁業署指出,網路流傳使用糞便養殖吳郭魚,早就不是國內的慣用養殖方式,台灣吳郭魚使用符合CNS標準之水產飼料養殖,不採用箱網養殖使用的PVC材質,不會殘留二丁基錫等物質。且台灣每年平均抽驗吳郭魚藥物殘留約150件,都沒檢出相關有害化學物質殘留情形,沒有食用安全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