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豪雨破紀綠 林右昌餓整天忙勘災

基隆今天降下豪大雨,釀生不少災情,基隆市長林右昌四處奔走勘災。(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今天降下豪大雨,釀生不少災情,基隆市長林右昌四處奔走勘災。(記者林欣漢攝)

2017/06/02 22:5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除了坐鎮災防應變中心,也馬不停蹄到基隆重災區基金一路、中正公園主普壇、外木山坍方處等地勘查,一整天都沒時間進食,讓民眾看了相當心疼。

林右昌今晚表示,近年氣候變化非常劇烈,基隆市今天降下350毫米的雨量,打破歷史記錄,本來淹15、20公分的高度,瞬間5分鐘內,一下子來到1米多高度,可以想見這是多麼大的雨量,特別是基金一、二路路段,包括大武崙工業區受災也非常嚴重。

林右昌指出,大武崙溪位於金山、萬里下游,兩旁又過度開發、河道縮減,有此狀況發生,是應該徹底檢討的時刻,但所需經費龐大,不是地方政府能負擔的,明天行政院長林全來勘災,會當面向他報告反映,「希望中央能給我們最大的協助,來解決這樣的惡夢。」

今天市府到下午3點才宣布停班停課,網路上有些民眾有怨言,林右昌表示,他勘災時也一度受困車陣,道路柔腸寸斷、公車客運停駛,若一早就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只會讓整個災情變得更加嚴重,下午3點雨勢已趨緩,多數道路搶通、公車客運也恢復行駛,這是對所有市民生命安全財產最大的考量,「這個時間點即使從事後來看,我都認為是非常恰當的事情。」

從早到晚,林右昌馬不停蹄在災區奔波,一整天都沒時間進食,今晚他回到災防中心,詢問教育處校舍受損情形,但業務單位稱還要進一步調查,林右昌罕見嚴詞說:「現在所有事情中,救災是最重要的,不要一問三不知。」對於有藍營民代指責救災不力,林右昌說,同仁都全力投入救災,「這時候如果有什麼政治口水,我覺得沒有必要。」

基隆基金一路嚴重積、淹水。(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基金一路嚴重積、淹水。(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