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3補班日遇停班課 勞動部:不能要求補班

勞動部表示,補班日視為一般上班日,須依照天災出勤相關辦法辦理。(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勞動部表示,補班日視為一般上班日,須依照天災出勤相關辦法辦理。(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06/02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2)日是端午連假補上班日,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及大豪雨特報,部分縣市政府宣布停課停課。對於碰到補班日再遇上停班課的情況,勞動部表示,補班日視為一般上班日,須依照天災出勤相關辦法辦理,若收到天災影響交通受阻,不能要求勞工補班。

勞動部表示,補班日視為一般上班日,依照天災出勤相關辦法,如果勞工受天災影響,交通受阻,無法出勤或上班遲到,雇主依法不能視為曠職、遲到,也不能要求其請假、補班,扣發全勤獎金甚至是解雇等不利勞工之處分。另外,因為勞工沒有提供勞務,雇主可不發當日工資。

如果是地方政府中途宣布停班課,而雇主因為考量到生產線需求,要求排班勞工加班的情況。勞動部表示依照勞基法,因為天災或突發事件,雇主要求勞工加班,每小時的工資應該加倍,並且在加班開始24小時之內通知工會。沒有工會組織的公司,也應報予當地主管機關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